臉書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 10 個必學方法,幫你解決疑難雜症

沒有留言

Facebook 在 安卓、 蘋果手機上推出了最新版本的應用程式「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」,在這個新版通訊 App 中,增加了許多的功能,位置也有很大的更動,讓使用找應該會相當不適應。

增加的功能中,其中的焦點在「可以和手機上任何非臉書朋友傳訊息」,今天只要你的手機裡面的朋友有裝APP軟體就可以直接傳送訊息,就算當初它不是你臉書的好友可以直接傳送訊息。


在 Google Play 下方有許多評論,了解到說大家對於新版界面的不適應,所以整理出10個方法給大家做參考。希望大家在使用的過程當中能夠更快的上手,讓聊天、工作能夠更加得順暢自在。



1.就算「非臉書好友」只要手機有Facebook APP就可以傳送訊息


當你安裝更新完畢之後,它會顯示是否要「同步更新聯絡人資料」,請選擇同步更新「自己的手機號碼」。這樣一來就不需要重新一個一個的加好友,是不是方便且快速呢?




當手機聯絡人名單都同步完之後,登入「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」,點選人頭圖示清單的分頁,此時你會看見下方有黃色長條區塊,會顯示出「同步新發現的聯絡人」的通知。

此時你就會發現,他們當初沒有在 Facebook 加你好有的名單,只要他有安裝「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」通通都會顯示在你的手機APP的朋友名單裡面,就可以方便跟朋友或工作夥伴做聯繫。




所以就算在社群網站沒有登入到好友,只要有安裝「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」就能夠傳送訊息。






2.你知道你的朋友哪位在「上線中」嗎?

在新版「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」裡,首先登入首頁,進入聊天室之後,點選下方的新增對話框框,輸入你想加入的好友關鍵字就可以拉朋友進入你的聊天室。

只要右邊的狀態顯示綠色圓點的話,就代表他現在是「上線中」的狀態。





還有一種方法也能夠快速找到在線上的朋友,點選人頭圖示,選擇「上線中」清單,馬上就會顯示出哪些朋友在「上線中」的狀態。

當有看見「藍色閃電」符號的朋友,代表說他的手機有安裝「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」,所以就能夠立即向他傳送訊息。






3.如何隱藏自己「上線」狀態

當你安裝完「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」並且開始使用時,你在朋友的清單中會一直顯示「上線」狀態,但是你又怕你的朋友動不動就傳送訊息給你找你聊天的話,你可以切換到「上線中」分頁,選擇「關閉」上線功能,這樣一來就不怕說朋友傳訊息給你,你又遲遲不回覆他的窘進了。






4.你知道好友清單的上線使用狀態嗎 ?

當你傳送訊息給朋友的時候,你可能搞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馬上看到你的訊息。首先你要宣確認朋友是否有安裝「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」,如果顯示「 Messenger 」就表示有,也就是說他是從手機看到訊息,自然能夠馬上與你做即時通訊,不然只能等對方打開電腦,登入社群網站Facebook的時候才會看見你的訊息。

甚至說可以看到朋友是否正在線上,或是多久之前曾經登入過臉書






5.想聯繫朋友能夠直接撥打電話給對方嗎?

如果在聊天室用文字訊息還聊不夠且不夠快速的話,可以選擇直接撥打電話給對方做直接聯繫,不需要再跳出APP程式找朋友電話,前提是對方的手機電話確實曾有輸入到你的手機清單。





6.在聊天室插入其他狀態(拍照、錄音、圖片表情)

在使用「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」聊天室中,除了透過文字的傳遞,我們可以點選「迴紋針」按鈕,放入其他的元素,如 : 拍照、錄音、圖片表情..等等。





7.聊天貼圖不夠用該怎辦呢?

當表情圖片不夠你使用的話,可以點選綠色圖示下載更多的免費貼圖到你的聊天室中。





8.把最常聯繫的好友加到置頂最愛

你平常時最常跟誰聊天? 為了以後聯繫方便,可以選擇「 Messenger 」清單,並且點擊「編輯」,把你最常聯繫的朋友「置頂」到我的最愛,以後在即時對話更加快速。

如果在找尋上不方便的話,那就多多善用「 放大鏡」來搜尋好友,並且添加到「我的最愛」裡面。




9.開啟或關閉 Android 的聊天大頭貼

 Android 版本的設定跟 iSO版本的設定示不同的,我們先選擇「齒輪」圖示設定分頁,開啟「聊天大頭貼」,如此一來可以在手機桌面做到即時通訊的功能。





10.為什麼有些臉書聯絡人看不到?怎麼找出來?

仔細使用新版「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」後,為什麼有些Facebook的朋友會看不到呢? 確實,有時候只會顯示出有按裝「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」應用程式的朋友清單,不過只需要善用「搜尋」的功能,就可以輕鬆找到朋友,傳送訊息給他們。

希望以上小方法能夠幫助大家能夠更輕鬆、更快速上手新版「 Facebook 手機即時通」。

更多相關內容 臉書 facebook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勿留謾罵、情色、廣告貼文